第五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在泸州召开

2018-09-19 09:3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魏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推动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紧扣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主题,组织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开展专题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法治理论支撑和法治实践保障。9月19日,第五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在泸州巨洋国际饭店隆重举行。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邓勇,省社科联主席、省法学会副会长杨泉明,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等领导出席本次论坛。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云南、江苏等省市法学会有关同志,省内有关部门(单位),省内外法学专家,省法学会直属研究会,市(州)、部分县(市、区)委政法委、法学会负责同志和征文获奖作者代表,在川部分企业代表,新闻媒体。

  本次论坛以“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为主题,由省委农工委、省发展改革委、省知识产权局指导,省法学会主办,泸州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分政法机关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研究、“一带一路”建设法治保障研究、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研究、乡村振兴法治保障研究四个专题展开。

  开幕式上,相关领导为获得第五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优秀组织奖的省法院,成都市法学会、自贡市法学会、泸州市法学会、德阳市法学会、绵阳市法学会、广元市法学会、内江市法学会、乐山市法学会、眉山市法学会、南充市法学会、宜宾市法学会、雅安市法学会颁奖。

  本次论坛设置了征文环节,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司小丽、胡大利、顾勋、张登奉、豆晓红、付小康、刘婷、聂亚平、杨绍文、陶钟太朗、蔡利霞、周仕伟等也上台领奖。

  本次论坛还请到了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杜玉琼,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世成,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法学会副会长徐立,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谢商华作主旨演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