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谣“泸州结婚要收5000元二胎费”的网友已自首 被罚500元

2018-10-09 08:00:1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徐庆

李某某悔过书

封面新闻记者 徐庆

10 月8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泸州市公安局获悉,此前造谣“泸州结婚结婚要收5000元二胎费”的网友李某某已经自首,因其有主动发微博“承认错误”“澄清事实”等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后果、主动投案如实陈述违法行为等减轻处罚的情节,公安机关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李某某处以罚款伍佰元的行政处罚。

10月6日,有网友发布微博“哥哥和嫂嫂最近领结婚证的时候交了五千元押金……不生二胎退不了”。虽然原微博没有点名是哪个地区、哪座城市,但是点击进入评论则发现微博作者所指的是泸州,并在评论中点名是“泸州主城区”。

事情迅速传播开来,截止10月7日中午12时,其转发量已经超过了2万次。7日12时57分,该网友发文,请求大家尽量将转发微博删除,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是自己随意把别人的闲话放到网上,给泸州市民和泸州民政局带来负面的影响,并在微博中进行了道歉。

李某某谣言博发布后,多位粉丝向“@平安泸州”“@泸州网警巡查执法”举报,泸州警方态度坚决,为避免谣言持续传播,@平安泸州 随即进行“辟谣”,随后李某某主动联系@平安泸州“认错”,并到龙马潭区公安分局莲花池派出所“自首”。

在泸州市公安局龙马潭区分局发布的情况通报里称,违法行为人李某某通过其微博账号发布内容为“交了5000的押金,不生二胎退不了”的谣言并被大量转发,实施了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因李某某散布谣言后,有主动发微博“承认错误”“澄清事实”等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后果、主动投案如实陈述违法行为等减轻处罚的情节,现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李某某处以罚款伍佰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