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个亿 大数据清洗加工车间落户泸州高新区

2018-10-11 10:4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郭慧琳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 实习记者 周梦颖) 10月10日下午,泸州国家高新区与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优易”)在南苑宾馆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国信优易拟在泸州高新区投资建设大数据创业基地(大数据清洗加工车间)项目,预计先期投资1个亿,且计划于11月中旬国信优易四川省数据资产评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地泸州运营,将在泸州建设西南(泸州)数据清洗加工中心、大数据双创空间、大数据学院、大数据成果展示中心。

  国信优易西南大区总经理助理张根莱告诉记者:“数据清洗加工是整个大数据产业最基础同时也是最重要的工作。我们会在泸州基地部署一套大数据清洗加工平台,提供数据采集、清洗、加工,汇集一站式服务;联合泸州本地院校,构建清洗加工人才培养体系,搭建校企协作平台,服务西南市场并辐射全国。”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管理应用中心数据运营部主任,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上海大学兼职教授、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松表示:“即将成立的国信优易数据泸州项目公司将与泸州产业相结合,尤其是泸州的酒业。”助力提升食品安全,定位于企业快速,低成本搭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溯源系统,实现白酒在生产,运输,仓储,销售信息的全程上链,提升酒业安全数据可信能力。

张玮摄

  据了解,即将成立的国信优易数据泸州项目公司将通过“基地+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创新资源的聚集、聚合、聚焦和聚变,将泸州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大数据创新创业中心,培育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数据产业集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