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税务局扎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2018-10-18 16:4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周昌文 康成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昌文 康成杰) 今年以来,江阳区税务局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开展教育培训促认识。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区局开展了“明白人”专题培训,提出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四要”工作法(要接听电话,完整作答;要掌握方法,有效作答;要广泛宣传,正面引导;要履职尽责,做好代言),明确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要求,让全体干部职工树立“人人都是形象代表”的高度自觉。同时,区局负责人带头作了题为“勇立潮头、直面税务新时代的挑战”的主题党课,强调全体税务干部既是党风廉政社会评价的被评价者又是评价者,务必要认真对待、积极参与,将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中来。

  做实宣传走访强引导。一方面,采取“党支部活动+社会评价宣传”的方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常态宣传,通过发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模拟测评表》和“社会评价小卡片”方式,加强日常测评和宣传引导;同时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内容,做到支部活动逢会必讲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实现支部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工作的双促进。

  同时,通过每周一向干部职工发送社会评价工作提醒短信,通过税企QQ群、微信工作群向纳税人推送社会评价相关知识,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和纳税人积极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中来。另一方面,加强与定点联系帮扶村和社区工作人员联系、配合,制定走访宣传方案,深入弥陀镇群利村、大山坪街道开展走访活动,发放“泸州市江阳区弥陀镇群利村明白卡”“大山坪街道党群廉心卡”等宣传资料,同时通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问题收集(移送)台账》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和诉求。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入户走访社区居民和村民93户,收集群众诉求和问题共计4条。

  强化约谈问责提质效。印发《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一对一”约谈提醒实施方案》,在明确约谈目的、对象、时间、方式和相关要求的基础上,以“领导带头,分层分类,全面覆盖”为总要求,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一对一”约谈提醒。同时,区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通过对约谈提醒和日常宣传工作的督查指导,确保约谈工作落到实处,宣传工作不走形式,参与工作不打折扣,切实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质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