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精!约朋友散步遇上蒙面劫匪,小伙既演受害人又是犯罪同伙

2018-11-15 15:05:4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小兵怎么也想不到,跟朋友出来散个步,却突然冲出两个蒙面人,抢去了两人的手机和现金。而更让小兵想不到的是,警方两天后抓到嫌疑人,跟自己一起散步的小甲竟扮演受害者,同时也是两个蒙面人的同伙。

▲被抢的手机

  11月12日,头天晚上被抢的小兵选择了报案,叙永公安局刑侦大队、合成、龙凤派出所随即配合展开调查,很快,犯罪嫌疑人唐某、小乙、小甲先后浮出水面,并于12日、13日先后被抓获归案。

  叙永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胡旭告诉红星新闻记者,18岁的唐某与两位朋友小乙、小甲一起玩耍,三人苦愁没钱上网,便商量去找点钱,最终选中了小甲的同学小兵。三人商议,由小甲将小兵约出来玩耍,唐某和小乙埋伏实施抢劫。

▲被抓获的小乙

  11月11日晚,三人买了两副口罩后,便借钱打车来到叙永县龙凤乡找小兵。按照原计划,小甲成功把小兵约了出来,两人一起散步,在比较偏僻的路段时,小甲假意与小兵互换手机耍,此时唐某、小乙戴着口罩从路边冲出,一个负责蒙眼捂嘴,一个负责搜身,抢了两人的手机和小兵身上20多元钱后逃跑。

  被抢后,小甲装作也是受害人的样子安慰了小兵一番,便去找两个同伙。次日,三人将抢来的手机拿到城里以170元的价格卖掉后分赃。

  接到小兵报警后,叙永警方迅即展开调查,胡旭介绍,梳理案情后,专案组开始寻找另一当事人小甲。但办案民警在小甲经常玩耍的酒吧、网吧寻找,均未发现小甲的踪迹。但民警经走访调查发现小甲与小乙日常关系密切,经常一起玩耍,便连夜赶到小乙家中,找到了小乙。另一组人员则负责继续寻找小甲。

▲被抓的唐某

  警方了解到,经村上走访,小甲、小乙均口碑不好,并在派出所有过教育处理的案底。12日晚上,面对警察找上门,正在家里睡觉的小乙似乎已经意识到什么事情,但拒不交代情况。随后的13日凌晨,小甲也在其老家被办案民警找到,从两人的交代中,警方发现了端倪,进一步审讯下,两人最终将整个事情和盘托出,并牵扯出唐某。

  11月13日上午,唐某落网。而警方发现,这个18岁的蒙面劫匪,脚上还穿着一双“盖世英雄”的鞋子。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林付丽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照片由警方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