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崖式降温 泸州叙永迎来今年第一场小雪

2018-12-07 17:2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郭慧琳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 “大雪,十一月节,至此而雪盛也。”今(12月7日)天迎来农历24个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大雪,同时,在泸州市叙永县玉皇观迎来了2018年的首场小雪,这场雪“来去匆匆”只持续了一小会儿。

  叙永县自12月5日开始出现强降温天气过程,最低温度为0.8度。叙永县气象局副局长陈峻雨告诉记者,截止7日12时,南部高海拔地区气温已接近0度,部分地方已出现雨夹雪或小雪。预计未来24小时内,温度将继续下降1至2度,并伴有降雨(雪)天气,明天下雪的范围或许会更大。

  此外,在泸州市高山地区气温已低至0度,古蔺海拔较高处也开始下起了小雪。泸州市虽迎来断崖式降温,但城区下雪依旧无望。记者从泸州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日最低气温为5度,最高气温为8度,周末伴有小雨,泸州市南部高海拔地区出现降雪天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