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生欲太强!男子跳河自杀,又自己爬进草丛冻得瑟瑟发抖……

2019-01-04 14:19:2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

1月2日上午11时许,泸州市纳溪区公安分局护国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护国镇“猪巢房”(小地名)有人从永宁河30米高的桥上跳河自杀。

纳溪区公安分局护国派出所民警曹一迅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接警后,他和另两名民警赶到现场救人,最后在离桥400米左右的河岸发现一滩水迹,循着水迹在草丛中找到该男子。该男子当时躺在草丛中,冻得四肢僵硬,浑身发抖。民警随后将该男子背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

↑民警称左某从桥上这个位置跳下去

“当时他还在河中挣扎。”曹一迅介绍,待3名救援民警从派出所赶到事发现场时,左某已经在离桥300米左右的位置了。三名民警当即分工,一名民警在桥上观察情形,一名民警沿着河边往下赶去救援,曹一迅赶到附近渡口找来一只渡船划过去。

但河面有一个弯道,船划到附近水域后,并没有看到该男子,周围也没有搜寻到任何线索。曹一迅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时怀疑该男子是不是沉入了水中,或者被冲到其他位置,但搜寻没有放弃。最终,民警在离桥大概400多米的位置,看到岸边有一滩水迹,沿着水迹,在草丛中找到了该男子。

↑民警将该男子背到救护车上

曹一迅介绍,从接到报警,到找到该男子,大概持续了半个小时。由于在水中泡了一段时间,该男子四肢僵硬,浑身颤抖。民警和赶到现场的消防队员立即把该男子背到救护车上,因为路不好走,离救护车还有好一段距离,民警和消防队员换着背了好几次才赶到公路上。

↑该男子被送上救护车

据护国派出所,该男子名叫左某,今年42岁,护国镇人。左某因家庭纠纷跳河,但跳入河中以后又有了求生欲望,于是一边挣扎一边求救。目前,左某已脱离危险,情绪稳定。

侯小华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图据警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