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事故保畅通 泸县公安全力确保春节平安

2019-02-18 18:0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李兵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兵) 2019年春节期间,泸县公安局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结合“冬攻”行动,盯住重点,扼住难点,层层分解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防事故、保畅通。期间,共出动警力475人次,警车269台次,组织开展严整严治酒驾醉驾专项行动7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33起,现场查获无证驾驶41起,酒驾36起,客车超员1起,涉牌涉证3起,面包车超员21起,摩托车违法176起,圆满完成了春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深入隐患排查,强化源头监管。积极深入辖区重点客运企业和危化品运输单位,检查营运车辆安全状况和GPS动态监控设备安装使用情况,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客运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采取电话通知和到客货运企业开展走访和督导检查的形式,要求客货运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大排查,责令企业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期间有40辆客货重点车辆、162辆面包车和112名驾驶人隐患得到清除。加强对路面积水、标志标识不清、事故多发易发、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隧洞等路段的巡逻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督促整改,对隐患路段过往车辆及群众开展安全警示、提示工作,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54处,增加交通警示标志及交安设施19处。

  加强路面管控,强化劝导打击。以321国道、泸荣路、泸永路、港城大道、福清路、合牛路、酒香大道、龙城大道等为重点路段,严查各类重点违法行为,与“冬攻”行动有机结合,形成严管高压态势。春运期间,保证一半以上警力值班备勤,整合警力到丞相山、玉蟾山、龙桥百花洲、道林沟、玉龙湖参与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通过立石执法服务站24小时勤务和彩虹桥12小时勤务,严格落实“两客一危”六必查。各派出所整合道交办及劝导员形成合力,加大对农村道路易堵路段、危险路段的管控力度,加大对违法行为的纠正力度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防止公路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的拥堵,确保道路基本畅通,最大限度的减少交通拥堵。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借助各春运交通安全检查点,加强对驾乘人员的“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及警示提醒;利用春运启动日宣传活动、赶场日、农村红白喜事宴席等集体活动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6万份。通过微博、微信发布路况信息和绕行提示信息154条、安全提示信息100余条,开展“交警进直播间”活动2次,将春运期间典型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并向广大驾乘人员推送春节期间辖区道路预判信息,方便出行群众提前优化出行线路,缓解交通拥堵。

  加强规范执法,树立良好形象。全体民警、辅警在执勤执法、缓堵保畅过程中,严格按照程序规定,注意执法态度和语言,做到文明、理性、平和、规范执法,进一步密切和谐警民关系,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春运期间正值车管、违法处理业务迅猛增长之时,采取增加窗口警力、延时服务、增派保安人员维护秩序等工作措施积极应对业务高峰,并强调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要做到耐心解释,提高服务效率,不送走最后一位群众不离开工作岗位,提升群众满意率。在高速路口、彩虹桥和立石交界路段,设立交通安全检查站,在加强安全检查的同时,为过往群众提供各种咨询、路况信息,服务人次1000余人次。各派出所也在辖区上路巡查中,为群众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帮助,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