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公安建立合成作战中心 助力“冬攻”

2019-02-19 11:0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徐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杰) 根据全县治安形势发展需要,结合合江实际,按照“人员集中、手段集成、多轨联控,多侦联动”原则,合江县公安局创新警务运行模式,于2019年1月建立了合成作战中心,通过整合警种手段、资源和力量,探索警务协作新机制,努力打造“手段利用最大化、研判侦查一体化、警种基层同步化”的工作新格局,以破案打击质效提升为突破,不断强化公安局机关核心战斗力。

  合成作战中心在领导重视的前提下,强化组织、警力和后勤保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内部整合资源和手段,以助力“冬攻”专项行动为当前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分析研判、侦查、落地打处等工作,成效显著。

  截止目前,已抓获上网逃犯1人,抢劫嫌疑人1人,入室盗窃嫌疑人2人,盗窃摩托车嫌疑人2人,查处赌博窝点1处,抓获赌博人员18人,查处吸毒窝点3处,抓获吸毒人员45人,刑事拘留10人,行政拘留36人,罚款2人,取保5人。其中,2019年1月25日23时50分至26日0时许,受害人张某在合江县合江镇桥凼还房附近被嫌疑人以拖拽、殴打等方式进行抢劫。案发后,合成作战中心立即开展侦查工作,仅用14小时,在佛荫镇某理发店将涉嫌抢劫嫌疑人郑某抓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