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三心服务” 保障农民工顺利返乡返岗出行

2019-02-19 11:0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侯燕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侯燕) 春节期间,江阳区做好“三心服务”保障农民工返乡返岗出行。

  强化运力更贴心。快速掌握全区运力动态变化情况,在全区农民工比较集中、流量较大的镇街,加密城乡公交班线运行班次,适时延长运营时间。积极统筹协调农民工专车直达运输,春运期间全区共调集农民工专线接驳客运车辆17辆,运送农民工乘客180余人次,新增农村公交车29辆投入农村道路客运服务。

  服务举措更暖心。在全区重点干线公路、客运站、农村公交首末站悬挂28条欢迎农民工返乡过节标语,设置返乡农民工服务点6处,开展客运站周边环境卫生治理、扶弱帮困、购票咨询指导、返乡就业咨询,配备专门站乘人员为农民工免费提供晕车药、开水、零钱兑换、搬运行李等服务。客运站专设农民工售票窗口,适时延长售票时间,努力满足农民工购票需求,为农民工平安返乡返岗创造良好的运输条件。

  出行安全更放心。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六严禁”、购票实名登记等安全制度和防暴恐各项措施,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区农村道路进行巡查和值守,特别是对桥梁、涵洞、高边坡危岩、路基沉降、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事故多发等高危路段进行重点检查,有效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