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荷载35人的大巴车装了61人 这名司机被刑拘了!

2019-02-21 16:5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王正元
/home/img/file/20190221/20190221164320_474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熊烽富 记者 王正元) 客车荷载35人,却挤了61人。2月20日,泸县交警查处一起客车超员违法行为,该车驾驶员周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2月20日10时许,泸县公安局派驻玄滩派出所交警在毗永路上巡逻时,透过车窗发现车牌号为渝AG**08大型普通客车内异常拥挤,黑压压的一片,明显存在超载行为。经核查,车辆荷载35人,实载61人,超载超过70%,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巡逻交警随即疏散车上乘客并进行安全教育,同时联系车辆对乘客进行了安全转运。

  “经查,车辆隶属重庆市一运输有限公司,我们已经向重庆市交通、安监等相关部门通报此起交通违法行为。”泸县交警介绍,驾驶员周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将对驾驶员周某处罚款1900元、记12分。

  温馨提示:乘坐超员车辆危害极大

  车辆不稳定

  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司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容易爆胎、失控

  如果严重超员,客车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

  让逃生和抢救变难

  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客车超员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

  更易铤而走险

  超员客车往往躲避检查,和执勤交警“捉迷藏”,不是超速行驶就是夜间行驶。

  无座乘客最危险

  超员的那部分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将是首先伤亡的人员。(图片、视频由泸县公安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