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造”无人机亮相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

2019-02-23 06:14:0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魏冯)2月21日,第14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正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举行,两款“泸州造”国产无人机吸引了观众的视线。

  两款国产无人机作为“中国军工”国家展团航空板块参展,分别是“A-HAWKⅠ”和“A-HAWKⅡ”,均由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入驻企业——泸州浩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能根据具体应用需求实现动态配置。这两款产品曾参加迪拜航展和珠海航展,受到各国军方关注。

  据浩克航空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A-HAWKⅠ”是一型电动垂直起降八旋翼无人机,环境适应能力强,可搭载多种任务载荷,满足军事、警用、消防等多个领域的用户需求。“A-HAWKⅡ”是一型油动重载垂直起降四旋翼涵道无人机,在搭载不同任务载荷后能完成物资运输、高楼灭火等任务。

  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始于1993年,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为西亚和北非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防务展,也是全球顶级防务装备展览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