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分水油纸伞将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2019-02-23 06:15:4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吴晓铃)正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新考工记——中法手工之美”展览上,四川泸州分水油纸伞国家级传承人毕六福是参展大师中唯一来自四川的。记者2月19日获悉,毕六福此次带来的3件油纸伞获得国博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将在展览结束后由国家博物馆收藏。

  据介绍,此次为中法建交55周年举办的展览,展出了15位法国顶级手工艺大师和11位中国国家级手工艺大师、非遗传承人和艺术名家的作品。毕六福介绍,他送展的3件油纸伞分别是:红色为底的“龙凤呈祥”,这是已流传两百多年的图案,十分喜庆;“十里桃花”则由他的儿子、油纸伞非遗传承人毕原绅设计,粉色桃花无比浪漫;另一件“梅花”伞以淡墨勾勒一树梅花,看上去清新雅致。

  毕六福坦言,因为接到参展通知后时间仓促,3件作品皆为以前创作,不能代表最高水准。他已着手重新制作3件油纸伞,在国博收藏时进行替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