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一男子上演摩托车版“速度和激情” 结果悲剧了!

2019-04-17 17:59: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周梦颖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侯小慧 记者 周梦颖) 大马路上玩起速度与激情?近日,泸州合江县一男子驾驶两轮摩托车在马路上玩起飙车,时速高达70Km/H。合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随即将其查获。

指认现场

  4月8日早上8时许,合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区巡逻时,在嘉鑫花园路口听到一阵阵轰隆隆的巨大引擎声,一辆摩托车飞驰而过,由建设路向一转盘方向驶去。交警大队民警随即对该摩托车车主进行设卡追截,没曾想车主设法逃脱了民警的抓捕。

  随后民警立即通过监控视频追踪,视频中出现的摩托车车牌为苏HVD0**的本田牌红黑色两轮摩托车,此外,民警还发现在该日凌晨40分许,王某曾驾驶摩托车沿荔枝文化广场、少岷路骑行,从四转盘至一转盘,来回飙车两圈,时速高达70Km/H。通过监控视频发现王某踪迹后,民警最终在北门口一豆花馆旁边将摩托车暂扣,并查获驾驶员王某。

  经查,苏HVD0**两轮摩托车系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注销状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合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醒:驾驶摩托车需具有行车证和驾驶证,驾驶摩托车上路行驶的时候要遵守交通规则,不管是在城市道路还是乡间小道上行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绝对不能够超速行驶。我国交通法规规定:两轮摩托车、倒三轮摩托车在城市道路上的最高行驶速度为50km/h,在公路上的最高行驶速度为60km/h;轻便摩托车最高行驶速度为30km/h;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摩托车最高时速不得高于90km/h,最低时速不得低于50km/h,遇有高于或低于上述规定的限速交通标志和路面文字标记时,准许按所示时速行驶。

  但遇有下列情形之一时,最高行驶速度不准超过20km/h:

  1.通过胡同(里巷)、铁路道口、急弯路、窄桥、隧道时;

  2.掉头、转弯、下陡坡时;

  3.遇风、雨、雪、雾天气,能见度在30m以内时;

  4.在冰雪、泥泞的道路上行驶时;

  5.喇叭、刮水器发生故障时;

  6.牵引发生故障的机动车时(两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不准牵引车辆或被其他车辆牵引);

  7.进、出非机动车道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