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区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19-04-18 17:0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马光焱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光焱) 近日,纳溪区新乐镇组织镇安办、水利工作站、林业工作站、卫计办、卫生院、交管站、环保办、武装部等部门,在三江新村开展了森林防火、地质灾害、安全生产、防洪防汛、消防安全等的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预案演练结合新乐镇工作实际,主要针对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汛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演练中,模拟森林火灾现场,邀请村社群众扮演受灾对象角色,由工作组人员组织群众撤离、医务人员进行应急救护处理,最后,对不规范的处理操作进行纠正和补充。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参与演练人员均按照应急预案的各项工作内容,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工作。

  此次综合应急演练的圆满完成,验证干部职工在面对自然灾害来临时的临战反应速度,检验大家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队伍积累救援的实战经验,也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与目标。参加此次演练的工作人员一致表示:通过活动,感触颇深,巩固和学习了许多应急救援知识,并且加强了部门之间的沟通。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团结协作,促进新乐镇各项事业更上新台阶。

  当日,镇人武部组织50余名基干民兵进行2019年度民兵整组训练,有效提高了民兵队伍的纪律意识,极大地提高了乡民兵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这将为提高镇应急处突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