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粟泡水喝能止疼? 纳溪两兄弟非法种植罂粟461株

2019-06-10 10:0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屈培莲 罗琳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屈培莲 罗琳) “迎庆2号”专项行动期间,纳溪区公安分局大渡派出所破获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铲除罂粟植物461株。

  5月13日16时许,大渡镇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村民欧某均种植了罂粟植物。民警立即赶往欧某均(男,79岁)家中,经调查,欧某均在家种植罂粟135株,而在不远处的田地里,民警发现整块田地全是种植的罂粟植物,是欧某均的弟弟欧阳先(69岁)种植的,经清点,欧某先种植的罂粟植物有326株。

  经询问,欧某均兄弟二人患有疾病在身,平时天晴下雨腿脚都疼得厉害,听说罂粟的茎泡水喝能止疼,所以选择种植罂粟。随后,民警告知两人罂粟是毒品的原作物,是制作海洛因原料,两兄弟却一脸茫然,反而问民警能否还能种植。民警立即向两人普及非法种植罂粟的法律知识及毒品危害,并对两人进行批评教育。

  目前,欧某均、欧某先均涉嫌非法种植毒品植物,纳溪区公安分局已依法扣押二人罂粟461株,并送往物证鉴定中心进行鉴定,案件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