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再起还有雷电和大风 泸州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2019-06-14 18:5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郭慧琳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 泸州的天气好像有点让人怀疑人生,昨天还热得花妆,这马上又要开启雨雨雨模式!

降雨落区图

  泸州市气象台6月14日下午4点,泸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4日晚到16日上午,泸州市自西向东将出现明显降雨过程,雨量普遍大雨到暴雨(30-60毫米),其中叙永、古蔺和合江部分地方雨量可达70-100毫米,并伴有雷电和短时阵性大风。

  从天气预报看来,今晚到明天白天中到大雨,大部分地方22℃—27℃,山区18℃—24℃,明天白天到晚上中到大雨。

  动不动就暴晒,动不动就下雨,一下雨就是周末,这是要闹哪样?不仅如此,6月12日,泸州才被省上点名预测:由于今年强降水过程偏多,泸州市的叙永县、古蔺县是汛期地质灾害防范的重点监护对象,暴雨就来了。

  泸州市气象台也发出了提醒,由于近期强降雨过程集中,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请各地加强防范城市内涝、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