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尸”捞起听到打鼾声 原是6旬醉汉跌入池塘漂浮一夜

2019-06-26 15:42:06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90626/20190626154315_394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67岁的周某被打捞上岸后,医护人员正鉴定其生命体征,突然听到了鼾声。

  事后警方询问得知,周某是头一天晚上喝醉跌落池塘的,然后迷迷糊糊睡着了。他自己以为躺在床上,只是觉得“有点冷”,就这样睡了一晚上,被村民发现还以为是飘在池塘里的浮尸。

  6月20日早上8点32分,四川合江县公安局接到村民110报警电话,称合江县望龙镇清源寺三组一口池塘中有一具“浮尸”。合江县公安局立即指令望龙派出所赶往现场查勘,同时联系望龙镇卫生院医务人员、驻村辅警协助处理。

男子醉卧池塘中,村民以为是浮尸报警

  望龙派出所民警介绍,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具男性“浮尸”漂浮在池塘中央,“浮尸”面部朝上、四肢伸展,呈平躺姿势。

  “当时所有人都以为这是一具尸体。”处警民警说,围观村民协助民警将“浮尸”打捞上岸,打捞起来的是一名60岁左右的老年男子,当时老人已经面部苍白,全身冰凉。但就在医务人员对老人生命特征进行鉴定时,老人鼻中突然传来响亮的鼾声,这一突发情况现场围观群众都吓了一跳。

该男子被打捞上岸后居然打起了鼾声

  望龙派出所民警见状,立即从热心村民家借来棉被,对其进行包裹取暖,并将老人抬上担架,让医务人员对其进行身体检查,此时由于担架床的颠簸,老人竟然“活”了,并且开口说话,其对现场情况大感疑惑。

  经民警询问,原来这名被误以为是浮尸的男子周某今年67岁,家住合江县白米镇龙聚村。6月19日晚,周某准备到表哥家走亲戚,但出门前多喝了几杯,路途中不小心摔倒在这个池塘中。醉醺醺的周某就这样睡着了,迷迷糊糊还以为躺在自家的床上,他在池塘中睡了一夜,并慢慢漂浮到了池塘中央。

  民警称,由于在水中长时间浸泡,导致身体浮肿,面部发白,让过路群众误以为是浮尸,并报了警。经现场医务人员检查,确定其生命体征无碍后,用120救护车将其送往了合江县城医院进行了进一步检查,目前已经出院。

  徐文源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