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又到葡萄成熟季,游客闻香享“甜夏”

2019-08-09 12:2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杨尚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 “夏天避暑有三宝,西瓜葡萄蒲扇摇。”近日,泸州市龙马潭区金龙葡萄园内50亩的生态葡萄已经陆续成熟,一串串五光十色的葡萄在翠绿的叶子间果实飘香,宛若一串串璀璨的宝石悬挂在盘虬卧龙的枝干上,引得不少市民前来采摘、游览,享受“甜夏”。

龙马潭区金龙葡萄园种植的葡萄迎来成熟季,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购买、采摘 杨尚威摄

  漫步在金龙葡萄园内,目之所及皆是一片光影斑驳的绿海,调皮的阳光透过树叶照耀着葡萄藤,在这里,每一个品种的葡萄都有着自己绿色的“外衣”。“给葡萄套一个袋子能有效的防虫、防鸟,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对葡萄的产量和质量的提高都有很大的作用。”金龙葡萄园负责人殷凤琴介绍到,“套上袋子以后,葡萄的成熟期会比较接近一点,因为不套这个袋子,温度有差异,就会导致葡萄的成熟时间不一样,还会导致同一树葡萄的口感不一样。”

  连日来的晴好天气,让葡萄在成长期获得了充足的养分,口感和品质都非常不错,因此吸引了不少的游客。

龙马潭区金龙葡萄园种植的葡萄迎来成熟季,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购买、采摘 杨尚威摄

  游客李延蓉说道:“我朋友些给我推荐,说殷大姐家的葡萄味道好得很,还是纯天然绿色食品,所以我今天就带小娃儿来到这儿耍,你看嘛,葡萄好吃得娃儿吃得都简直停不下口了”。

  2011年7月,在外打拼的赵茂林、殷凤琴夫妻回到金龙镇曹坝村,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先后租用土地50余亩,实施改土、建棚等工作,开始了有机葡萄种植,陆续从浙江、江苏等地引进早夏香、阳光玫瑰、美人指、小辣椒、桃太郎、黑阿如法、白萝莎里奥、乒乓葡萄等20余个国内外优质先进的葡萄品种,建起了“金龙葡萄园”,办起了家庭农场。经过几年的实践,如今,夫妻俩在选种、栽培、管理、采摘等每个环节都驾轻就熟,已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栽种专家和致富能手。目前,葡萄园50余亩全部挂果,年产值达30余万元,并带动当地10余人就业。

龙马潭区金龙葡萄园内,一串串成熟的葡萄挂满枝头宛若一颗颗五光十色的宝石 杨尚威摄

  走进葡萄园内,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美人指葡萄在阳光的照耀下后愈发显得剔透,还未尝鲜,芳香已沁人心脾。轻轻摘下一粒,葡萄通体光滑,末端一抹嫣红好似指如削葱根的美人柔夷,竟让人舍不得入口。但散发的甜蜜果香却是让人抵挡不住的诱惑,都不需要剥皮,合着口水入口一同融化,让人体验了一把“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的乐趣,甜蜜爽脆的果肉带着浓郁的果香,唇齿欲动之间便尝尽了季节的味道。

  “殷大姐家葡萄口感好,味道甜,就是我们老百姓常说的‘有葡萄味儿’,加上这里品种又多,想吃啥子口感和味道的来这里都能满足”。游客钟雨彤品尝过葡萄后发出赞叹。

  “我喜欢小辣椒和乒乓葡萄这两个品种。”游客刘煜说道,“小辣椒造型好看,口感独特,让人看了想吃,吃了不忘;乒乓葡萄和它的名字一样当真和乒乓球差不多大,汁水多,果肉口感好,吃起安逸得很。”

  “今年葡萄已经开始成熟了,葡萄预计产量一万多斤,产值30多万。”殷凤琴对今年的丰收充满了信心,“欢迎大家来金龙葡萄园摘葡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