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江阳区澄清不实检举为干部鼓劲

2019-08-10 05:59:2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8月9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泸州市江阳区纪委监委召开了一场“检举失实澄清大会”,公开为被举报的社区干部正名。

今年7月2日,江阳区大山坪街道龙透关一小区业主,实名到区纪委监委举报:社区干部造假申报家装电梯,骗取住建部门审批。7月8日,江阳区纪委监委责成大山坪街道纪工委调查核实,并于30日内上报办理结果。

调查结果证明“检举失实”,被举报社区干部感到安慰,但负面影响并未完全消除,其曾被调查的事情在单位及系统内传得沸沸扬扬。“被调查”的经历,让社区干部觉得“不清不白”。

7月31日,江阳区纪委监委专门到大山坪街道,组织召开了一场“检举失实澄清大会”,向街道干部职工通报调查情况,为社区干部公开澄清。

“以前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调查发现举报不实的,也会进行小范围通报。虽然被举报干部的清白最终得到了正名,但受调查这件事情本身毕竟给被调查对象带来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而‘澄清会’的作用就是及时消除这一影响。”江阳区大山坪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文良说。

据悉,江阳区纪委监委已为16名干部进行了澄清,取得了较好的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

“澄清正名后,曾受失实检举的干部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保护,他们对自己要求更严,工作积极性也更高了。”江阳区监委委员张小刚介绍,“这样的‘澄清会’以后还会继续开,对失实的信访举报,我们调查清楚一件,符合条件就要及时澄清一次。我们既要严惩基层‘微腐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也要为实干担当者撑腰正名。”

易路勇毛建葶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曹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