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喊话沃尔沃总部 爱车出现异味漏风高热 4S店拆修多部位无果

2019-08-10 06:00:3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维修人员在车仪表台内检查出来漏风的管道。

车主讲述

天气炎热开空调传来刺鼻异味、头晕难受

作为一名忠实的沃尔沃用户,四川泸州的毛女士为了能买到这款爱车,一等就是半年多。可好景不长,这款车她仅仅开了一年半,从今年4月起,就陆续出现异味、漏风、高热等问题。车子要么被闲置、要么在4S店检测寻找原因,这4个多月里,毛女士几乎不敢再开这辆车。

毛女士告诉记者,4月泸州出现了第一波30℃以上的高温天气,她在驾车过程中,明显感觉到左额前方车内温度较高。“凡遇晴热天气都是如此,我当时以为是暴晒所致,没有在意。”

毛女士称,4月中下旬,自己在高速路上开车时,天气较热,就开启了空调的最大风量。随之而来的,是驾驶台左前方的一股刺鼻异味。“检查了空调出风口,没有发现异味,但只要空调一开到较大风量,味道就会非常明显,吸入后觉得头晕难受。”她说。

回到泸州后,毛女士曾试图联系泸州中沃4S店检查,4S店回复没有问题,维修人员也称闻不到异味。随着泸州天气升温,毛女士发现车内异味越来越大,待在车里十分难受。经反复寻找,毛女士发现,出现异味的部位是在汽车左侧(驾驶员侧)A柱,以A柱顶端和顶棚连接处最为明显。

4S店寻因

拆A柱饰板、顶棚、仪表台 维修人员发现管道确实漏风

拨打多个投诉电话无果后,毛女士于是给12315打去投诉电话。6月11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当事两方叫到一起协商。当天的协商结果是:4S店先完成更换新部件(A柱挡板)试验后,再进行查找。

遗憾的是,更换部件并没有带来期望的结果。发现异味依然存在后,毛女士再次来到4S店,并建议拆下A柱饰板,进行内部检查。然而,依然没有找到问题的原因。随后,毛女士再次决定,把整个顶棚拆下来,看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但是味道仍在,源头依然没有找到。

进入7月,不甘心的毛女士选择将车的顶棚恢复,保留左侧A柱裸露状态,之后把车从4S店开走。

她决定,在泸州最高温状态下,再次试验一次,找出问题源头。

“由于车内异味随着温度升高、空调风量加大而出现,天再热我也不敢关窗。”毛女士说,当车下了高速后倒进车库时,她又发现了新的异常——左前方吹出了一股滚烫的热浪,左侧A柱和旁边的前挡玻璃变得滚烫,且温度远高于前挡玻璃的其他部分,而空调出风口仍然吹出冷风。

结合之前的种种迹象,毛女士猜测“仪表台左侧可能喷出热风,且温度很高”,这令她不解的同时,更对安全担忧起来。次日,毛女士再次把车开到4S店。这次,检查维修人员发现了在仪表台内部有漏风的情况,估计是有管道破损或脱落,他们决定将整个仪表台拆下来。

7月下旬,4S店经理告知毛女士,发现管道确实有问题,有风漏到仪表台里。但是他们不认为这个问题会导致高热气流出现,同时也不认为这个和异味有关。这位经理表示,他们会对管道问题进行修理。但是对毛女士所说的高热气流一事,由于他们试车时并未发现,所以不会做进一步检查。

车主诉求

期待总部技术人员支持 找到原因早日解决问题

对于4S店经理的回复,毛女士表示无法接受。她认为,目前有两个核心问题是她和4S店都需要弄明白的:一是车内出现异常的高温气流,究竟是什么原因?二是出现问题的管道,是否是高温气流烫出来的?

毛女士希望能得到沃尔沃总部技术人员的支持,早日找到原因,解决问题,让自己能放心开车。面对毛女士的诉求,4S店陈经理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消费者处理车辆问题。但从现有的情况看来,经过试车后,4S店的售后和维修技术人员都没有发现异味和高热气流,请求总部技术人员支持并不现实。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徐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