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高温下的坚守丨泸州交警执勤5分钟汗流浃背

2019-08-16 19:0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胡容 郭慧琳)入伏以来,泸州进入高温炙烤模式。8月16日,泸州最高气温始终维持在35℃,泸州室外气温37℃,行走在路上,仿佛身在一个开放式的“大蒸笼”里。然而,有一群人,他们在高温下依旧坚守岗位,用自己的汗水为酒城泸州缓堵保畅。

顶着大太阳,出勤开展常规的巡逻、检查工作。

  当日下午3:00,在泸州市交警一大队的民警宋健、郭琪、王晨吉、杜娟整装待发,开始下午巡逻,维护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成为夏日里的一道“城市风景”。

检查、巡逻完一圈后,喝下一大罐水。

即使汗流满面,宋健紧盯着周遭的交通环境。

  宋健一行来到110指挥中心、天益广场、万顺路等疏导秩序、维护顺畅,检查过往车辆是否违法,确保车辆安全、有序通过。

坚守在路口中间维护交通道路秩序交警。

即使满头大汗,交警依旧打直着身板指挥车辆通行。

  在110指挥中心路口,宋健站在十字路口中间,不厌其烦地指挥过往车辆通行,5分钟后,宋健汗水就顺着脸颊流下来。

  “今天是星期五,马上要投入晚高峰的执勤了。”下午17:30分,宋健在万顺路忙完常规巡逻后,急忙赶往自己的晚高峰执勤点。

进行道路交通常规检查时,交警拦下了一辆私家车,第一件事儿是向车主敬礼。

交警细心检查车主的行驶证、驾驶证。

  据了解,每天泸州交警一大队都有60余人从早上7:00至晚上9:30外出执勤,疏堵保畅。然而,泸州市每天上路的交警约有4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