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热度”不减 江阳区援建幼儿园年底竣工

2019-08-22 22:3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正元)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盐井镇村民们“盼星星盼月亮”的合哨幼儿园,在今年5月动工建设。8月22日,记者从泸州市江阳区援彝工作队了解到,虽然受雨季的影响,但整个施工仍然有条不紊,11月该幼儿园将如期竣工。

泸州市江阳区投入557万元援建的合哨幼儿园将于11月竣工。

盐源县盐井镇三根桥村的谢永坤,每次路过合哨幼儿园,都要停下来多看看。“娃娃四岁多,在县城读幼儿园,我们如果有事老人没办法送娃娃去上学。”跟谢永坤一样,盐井镇和梅雨镇的村民们都“盼星星盼月亮,希望能在家门口有所幼儿园”。

盐井镇位于盐源县城周边,村幼教点借用村委会的办公用房,在面积不到40平方米的房间内就有40个孩子挤在里面上课,当地更多的孩子只能去十多公里外的县城上幼儿园。

泸州市江阳区援建的合哨幼儿园,让村民们美梦成真。

合哨幼儿园效果图。

合哨幼儿园位于城郊结合部,建成投用后可容纳3-6岁适龄儿童300人,招生范围覆盖梅雨镇双狮村、三沟村,盐井镇三根桥村、花碉村、泡儿湾村4、6组高山移民点,惠及群众15000人。既能有效缓解城区幼儿园入学压力,又可解决附近学龄幼儿入园难的问题,有效保障盐源县学前教育教学。

“学前学会普通话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环节,泸州市江阳区今年投入帮扶资金557万元,高标准新建盐井镇合哨幼儿园,这是一项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惠民工程。”盐源县人民政府督学黄日古向记者介绍,泸州市江阳区选准脱贫攻坚的关键点,把资金用在刀刃上,高标准高起点规划援建合哨幼儿园,不仅解决300余名幼儿就近入园难题,而且能让周边群众、贫困子女就近享受优质幼儿教育资源,推动盐源教育发展,助力盐源百姓斩断贫困代际传递,脱贫摘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