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松松少年警校”走进石桥镇中学

2019-09-04 09:3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德艳 记者 王正元) 9月2日,“松松少年警校”的教官们走进石桥镇初级中学校,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开学典礼”,为孩子们送上了开学第一课,对孩子们进行了英雄事迹教育和安全教育。

  课堂上,泸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民警向师生们声情并茂讲述了民警蔡松松勇救落水儿童英勇牺牲的感人事迹。蔡松松事迹深深触动每一位师生的心灵,讲述结束后,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寄托着对英雄的无尽敬仰。

  随后,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群体的交通安全教育,努力增强学生的交通法律意识,确保学生的日常交通安全,“松松少年警校”交警教官特意带来了简明直观、浅显易懂的交通标志标识PPT,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如何过马路,认识斑马线,将交通信号标志的含义做了重点的讲述。通过互动的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深刻印到同学们心中,引导他们从自我做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增强其“知危险、防危险、避危险”的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对孩子们进行了松松精神教育,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杜绝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为孩子们平安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