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区:农民运动会,喜迎丰收节

2019-09-09 15:0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肖光荣)“麦浪滚滚闪金光,十里歌声十里香,丰收的喜讯到处传,家家户户喜洋洋……”9月6日,在泸州市纳溪区安富街道炳灵村凌云公园里,上千名村民群众齐聚一堂举行谷物进仓、瓜王评比、划拳等贴近农事的趣味运动会,载歌载舞喜迎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120多名农民运动员参加了“颗粒归仓”“抓鸭子”“母鸡下蛋”“瓜王评比”“划拳比赛”等多个项目的角逐。每个项目都充满农耕农趣,唤起大家对儿时的美好回忆,对乡村美好生活的向往。

  让大家最感兴趣的要数“颗粒归仓”和“抓鸭子”,这些项目不但考验运动员的力气和技巧,还真实还原了村民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真实场景,精彩的比赛逗得大家开怀大笑,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分享,歌声、笑声、呐喊声汇聚成“丰收”的赞歌,每位农民朋友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和节日的喜庆,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农民勤劳、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今年,泸州市纳溪区将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三大主题,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宗旨,先后开展农民才艺大比拼、技能比赛、农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展现全区在休闲农业、创意农业、旅游农业、都市农业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广大农民勤劳、智慧的时代风采,引导广大农民欢庆丰收、祝福祖国、感念党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奏响“前奏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