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从五个方面发力 突出抓好重大项目

2020-01-13 10:04:4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

关键词

招大引强

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把项目投资作为全局工作的大事,从投资规模、速度、结构、效益、后劲五个方面发力;着力集聚动能招大引强,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大招商、招大商,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郭荞璐本报记者魏冯

“今年,我们的特种机器人,要到泸州各个消防单位和企业消防队‘上班’了。”1月10日,中信重工开诚特种机器人(泸州)生产基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忙着新一年订单的生产。订单里,有矿山巡检、轨道巡检机器人,也有酒类巡检机器人。

该公司副总经理吴联洲说,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50亿元,目前公司生产的特种机器人已在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老窖等多家公司投入应用。

这个项目,是泸州市主要领导在新年第一周集中考察的30多个项目点位之一,也是泸州招大引强的一个缩影。

近日举行的泸州市委八届八次全会上提出,泸州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把项目投资作为全局工作的大事,从投资规模、速度、结构、效益、后劲五个方面发力,推动形成了固定资产投资的强劲势头和“四个一批”的良好态势,营造了项目工作层层推进、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着力集聚动能招大引强,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大招商、招大商,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一年来,泸州市上下合力,一大批项目成功签约——世界500强企业恒力集团投资200亿元建设的智能化新材料产业园落地泸州,是建市以来泸州招引投资规模最大、带动效应最强的产业项目;投资10亿元的北京爱族生物泸州萃能牌萃能口服液生产项目、投资8亿元的广东福斯特泸州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项目也先后落地泸州。

新的一年,泸州还在发力。“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围绕市场需求和政策导向,谋划生成一批百亿级、50亿级、20亿级项目和补链强链项目,力争每个季度都有新的进展。”泸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说,要大招商、招大商,加强招商渠道建设、载体建设,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方式招大引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