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衣、跪地、胸外按压,四川泸州两老人突发疾病,民警“教科书式”急救

2020-01-17 14:22:58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要说这世界上跨界最多的职业莫过于警察了。他们不仅要破得了命案、抓得住逃犯、识得破网恋、玩得转各种技能,关键时刻还会自行解锁各种技能,甚至救命的本领。

↑民警在派出所急救患病老人。

近日,两名老人在四川泸州龙马潭区安宁派出所突发疾病,派出所民警一波实用救命操作,成功挽救了老人的性命。其娴熟的动作、专业的施救让120医护人员也为其点赞。

1月5日下午,一名老人与她的老伴儿来到安宁派出所借用厕所,出来后突然脸色发白,两腿发软。当天派出所值班人员得知情况后,赶紧为老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由于老人情况十分不好,不停地呻吟,民警雷磊,辅警钟守恒、郑贵洋赶紧将老人平放在地上,为老人采取急救措施。由于天气寒冷,怕老人躺在地上受凉,雷磊等人脱掉自己的外套,垫在老人身下用以保暖。120急救人员赶来后,民警又协助120急救人员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1月7日下午,安宁派出所值班民警向辉连续值班24小时后正准备下班回家休息,突然看见一位前来派出所咨询业务的老人全身抽搐,口吐白沫,呼吸困难。

老人突发疾病情况危急,向辉一边让辅警郑贵洋、钟兴建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老人的家属,一边为老人采取急救措施。

向辉将老人平放在地上,解开衣服,跪地为老人做胸外按压。由于急救措施得当,老人情况慢慢好转,120急救人员赶来后,向辉又协助120急救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

卿瑶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