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街道:防疫第一线 党员冲在前

2020-01-30 14:2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熊振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先锋,党员就是旗帜。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街道党员同志们主动站出来,战在防疫第一线,共同守护一方平安。

民权社区党支部微信群招募党员志愿者

望山坪社区党员之家招募党员志愿者

他们争当联络员,搭起与百姓连心桥

“周书记,我报名”、“我在宜宾,下午回泸,请书记安排”,鱼塘街道望山坪社区党委书记周春在党员之家微信群发布抗疫志愿服务邀请后,20余名党员主动申请加入。其中泸州市第二十八中学有18名教师主动加入,有11名为党员。他们主动到社区认领任务,挨家挨户打电话调查外来人员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参与封闭网格化管理,到小区门口和村民小组入户路口量体温、劝返外来人员,对辖区进行消毒……。截至目前,全街党员共开展电话调查1万余个,40余名党员参与到封闭网格化管理中。

望山坪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电话排查宣传

他们争当宣传员,引导百姓共同防疫

各村(社区)成立党员宣传队伍,他们拿着小喇叭、宣传单在田间地头、门店、集中人群,宣传防疫知识,劝退集聚人员。在王庄村,党员志愿者走上了田间地头,为群众发放宣传单700余份。截至目前,全街党员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张贴标语100余幅,启用小喇叭(宣传车)100余个,宣传覆盖面达到100%,群众对防疫认知水平大幅提升。

王庄村到田间地头宣传

他们争当健康员,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在民权社区,一名出生于1998年的新进党员王洪燕带上家人也主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设置中药免费发放点,向群众发放中药。在枣林园社区,一名已有71岁高龄的老党员邹高素在社区的号召下,大年初三她就打开自己的门店,不是为了营业,而是为社区群众熬制防疫中药,全天候免费服务,每天400余名社区群众取药饮用。她说,“现在国家有难,作为党员就应该站出来,共同努力战胜疫情。”同时她还团结3名党员,将中药送到小区门口进行发放。截至目前,全街共设置党员志愿中药发放站20个,服务群众2000余人。

枣林园社区71岁老党员邹高素为群众发送中药

近日,全街除街道、包保部门、村(社区)干部、卫生系统200余人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外,还有100余名党员、群众主动加入进来,且还有人陆续申请加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正在鱼塘这片土地上集结,为战胜疫情注入暖流,注入希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