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两个人的婚礼:你一个人来接,我一个人跟你走

2020-02-05 06:43:1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2月2日,新婚不久的泸州古蔺县农业农村局纪检干部李懿结束了在家里办公,返回单位开始正常工作。她的丈夫王杰是一名民警,大年初二就回到防疫一线,目前正在乡镇监督防疫工作。

1月28日,李懿坐上了新郎王杰开来迎接自己的婚车,两人准备前往王杰的老家成都简阳举办婚礼。

车上,李懿拿出手机自拍了两张照片发至朋友圈并配文:最没有仪式感的婚礼,你一个人来接,我一个人跟你走。但也是最有意义的婚礼,愿疫情早日过去,祝国家繁荣昌盛。

原来,因疫情蔓延,李懿的这场婚礼没有迎亲队伍、没有亲人到场祝福,甚至没有行跪拜礼。一个红色的喜字、一个充满爱意的眼神、一个深情的相拥——两人在简阳老家完成了婚礼。

李懿是古蔺县农业农村局的一名纪检干部,她的丈夫王杰来自泸县公安局,是一名民警,两人在大学时结缘。“我记得很清楚,从大三下学期开始恋爱,到现在已有5年了。”

2019年,在双方家人的同意和支持下,李懿和王杰决定结婚,并把婚礼日期定在了今年1月28日。

但随着防疫工作逐步开展,李懿越发注意到防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还要结婚吗?“当时我提出了延期结婚的想法,但家里老人坚决反对。”再三考虑后,李懿做出决定:婚礼照办,但迎亲的只有王杰一人。

由于之前去过外地,在防疫紧急通知发布后,李懿就一直在家办公,王杰也早在大年初二就投身一线工作。1月28日大年初四,二人请了假,准备完成婚礼。

就这样,一辆婚车两位新人,李懿和王杰从泸县出发前往简阳。来到简阳,李懿和王杰的爸妈一共7人在家中吃了喜宴,办完了简朴的婚礼。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佘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