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街道200份“特殊的党费”传递满满感动

2020-02-05 17:4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斯涵 张永霞 熊振秋)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疫”中,鱼塘街道的基层党员们,以个人名义缴纳特殊党费,为这场特殊的战“疫”贡献党员的力量,诠释了党员的初心,用一个个小故事,传递了强大正能量。

望山坪社区党员送100个一次性口罩作为特殊党费

一名老党员的一百元

2月4日,瓦房村一位70岁的老人戴着口罩找到党支部副书记邓白兰,颤巍巍的拿出100元交给她,老人说:要缴纳特殊党费,支援武汉抗击疫情。这位老党员叫雷焕全,是瓦房村一位老党员。疫情发生的这些天,他一直时刻关注疫情的各种消息,看到全国上下那么多同志奋斗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他也想要出把力。“我不是医生不会治病救人,但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也想在这场特殊战役中出一份力。”

2月5日,同在瓦房村,另一位老党员刘可林,听说大家都在交特殊党费,不会微信转账的他便徒步走了20多分钟,来到村执勤点交纳特殊党费20元,钱不多,但真心很满。

嘻哈小伙儿关键时候不嘻哈

2月5日,民权社区办公室里,社区书记闵诗群正在工作,突然从外扔来一叠钱,然后又被抽回了200元,抬头一看,是协警汤金忠,他有点尴尬地说,“留200元当生活费,其他全交特殊党费。”平时爱开玩笑、嘻嘻哈哈,收入也并不高的他,让在场的社区干部倍感意外和感动。

泸州泓江电解设备有限公司缴纳特殊党费聊天截图

7名党员的企业支部交了1万多

2月5日中午12:30,一笔“大额”特殊党费转账到账。此时,距离街道号召“两新”企业交纳特殊党费仅2小时。泸州泓江电解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一个仅拥有7名党员的企业党支部,在未复工的情况下,由企业法人张祖良带头共计交纳了特殊党费12400元。企业的力量就从“大的帮不上,小的尽点力”的回复中传递出来。

此外,望山坪社区还收到1名党员送来的“特殊党费”100个一次性口罩。这些本是孩子从邮寄回来的,但他们觉得社区工作人员更需要,便全部捐了出来。

金钱有限,爱心无限!短短2天内,鱼塘街道就收到来自村(社区)、两新组织、机关近200名党员自愿缴纳的4万多元特殊党费,党员们纷纷表示,疫情面前,愿尽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捐款助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