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街道有一个有温度的社区居家隔离群

2020-02-07 11:5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熊振秋 郭语)为更好地鼓励服务居家隔离人员,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街道望山坪社区专门建立回乡亲人微信群,将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和包保人员一起拉进群。经过社区人员10多天的关心和服务,隔离人员从开始的不理解、不配合,到现在个个为社区工作人员的点赞。

包保人员送菜上门

一个群为什么这么大魅力呢?那是因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包保人员赋予这个群三大功能,一是实行菜单式送货上门服务,保证隔离人员生活物资的需求。二是居民间,居民和包保人员之间随时交流,在你一句我一句中,交流感情,消除焦虑。三是让居民了解政府正在采取各项措施开展防疫工作,更加理解支持社区工作。

目前,部分隔离期满的居民已被欢送出群,他们中有的主动申请再次回到群里,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仍在隔离期的居民,空中宣传隔离政策和防疫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