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复学评估检查,守好安全返校第一关

2020-04-09 17:2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小荣)盼望着,春来了,回归校园的日子慢慢靠近。4月9日上午,乐贝多幼稚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由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街道市场监管所、卫计办、鱼塘中心校、鱼塘卫生院组成的开学复课评估工作组,前来检查、指导学校的复课工作。

评估组依据《泸州市龙马潭区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开学检查评估表》仔细翻阅了组织管理、制度建设与工作推进、疫情管理与控制、健康教育与服务四个方面的自查报告,询问学生居家学习的反馈情况,并就具体细节与校领导进行沟通。

此外,评估组还对学校卫生室(保健室)、留观室、食堂、公共场所消杀情况、“三防”实施设备等对标实地查验,其中,评估组对开学后学生如何在食堂用餐重点进行询问,“一张餐桌同时容纳几名学生就餐”“就餐高峰期如何避免人群聚集”等问题,校领导一一作答。

此次复学评估检查,评估组在进行查验、评估的同时也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对如何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复课准备提出了科学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