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金钱虾“游”进江阳区王河村 今年将产10万斤虾

2020-04-10 17:1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婧 邱曾森)“亩产达到700到1200斤以上,今年我们这个基地要产5到10万斤虾出来。”4月9日,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王河村水产养殖基地负责人袁双江干劲知足把三十万只金钱虾苗投放进虾塘里。

袁双江的基地内主要养殖的是金钱虾,该品种的虾肉质鲜美、细腻,蛋白质含量高,单个体可以长到四两左右,是虾中的优质种类。

“以前我在福建厦门海边打工,专门承包虾苗厂养虾。那时我就一边学养虾,一边学海水虾可以通过技术处理,在淡水都可以养殖。当时我就想既然淡水可以养殖,为什么不回来发展?这样还可以带动很多人就业。”袁双江说。“刚开始养虾时,海水转换淡水的技术过不了关,投放进去的虾苗要死。后来我就再次去学习转换技术,并用大糖补充微量元素,这两样都把控好了,才成功的。”

技术问题解决了,袁双江开始思考如何拓展销路的问题。

“当时,我们虾刚刚养出来的时候,销售先通过朋友圈发送,吸引顾客来看虾、买虾。买了之后对价格和质量都很认可,我们开始为餐饮行业供货。现在销售已经从最开始的每天卖三四十斤的量到现在每天卖三四百斤了。”袁双江说。

如今,袁双江悉心培育的金钱虾不仅成功“游”进了王河村,也开始“游”进市场,为自己带来经济效益。

下一步,袁双江打算把虾苗转换淡水之后,分给农户养殖并提供技术指导,养殖成品出来袁双江进行回收、销售。一人致富不算富,袁双江还希望养殖金钱虾能让更多的乡亲们增收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