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北城街道“三严”强化监督作风建设

2020-04-22 11:34: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孙凯琳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凯琳)今年来,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纪工委通过“三严”强化监督作风建设,以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全街道纪律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工作环境。

  严明纪律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全体干部集中学习、纪检干部业务强化教育学习,以及每逢节假日下发文件通知、提前预警、重申纪律等方式,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增强纪律观念,从严律己,不踩红线,守住底线。同时加大对违纪违法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的学习力度,促使干部引以为戒,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严格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打好日常监督和节假日监督组合拳,按照上级要求,对各机关社区干部明确职责清单,规范办事流程,确保权力在监督下规范运行;以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为重心,通过查看资料、入户走访、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方式,切实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实、项目资金管理规范;同时明确要求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既要坚持程序,更要围绕廉政风险点善于发现问题、盯紧问题、反映和处置问题,严防为官不为,进一步营造“不敢腐”的震慑氛围。

  严肃自身建设,打造业务精兵。围绕重点项目、工程领域、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等重点整治工作,多次开展作风纪律督查,切实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明确了纪检干部工作职责,把重点放在监督执纪问责上,坚持抓早抓小,对一般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进行约谈提醒,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通过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违规违纪问题严查快办,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同时要求纪检干部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八项规定,模范执行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以清正廉洁、秉公执纪的实际行动,当好表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