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课、做培训……泸州江阳区:抓实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2020-05-12 14:3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宛霞)“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清醒认识到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敢于担当作为的实干家;要带头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做廉洁干事的清白人。”近日,泸州市江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王韬在廉政专题党课上强调。

今年以来,江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廉政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面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主观世界改造,教育并引导大家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着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讲好廉政党课 点亮“警示灯”

近日,王韬走上廉政讲台,围绕“廉洁干事、清白做人”这一主题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从增强廉洁意识、践行廉洁行动、倡树廉洁风气三个方面娓娓道来,强调了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的治国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更是以零容忍态度整治腐败,严肃查处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充分影显了党中央反对腐败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用身边的真实案例,用城管系统的违纪案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全体党员干部以此为鉴,切实加强思想认识,在工作中要保持清醒头脑,常怀警醒之心,常思腐败之害。要求在思想和工作上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才能挺起廉洁干事、清白做人的廉政脊梁。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打好“预防针”

今年以来,江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履行任前廉政谈话制度,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的全过程。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既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新任干部走上新岗位的一次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充分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4月29日,局机关党委书记肖勤对几位新任的局中层干部进行集中廉政谈话,作为他们上岗履职的“第一课”。肖勤强调,“作为中层干部,就必须要守住纪律规定的红线,做到任何情况下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做好节前廉政谈话念好“紧箍咒”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春节、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召开节前集中廉政谈话,重申纪律作风要求,预防“节日病”。通过学习区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教育警示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根弦,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要严查顶风违纪行为,要坚持执纪从严、失责必问,确保广大党员干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过好“廉节”。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江阳城管”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全局党员干部发出廉洁过节的要求,再次强化节日期间廉洁纪律,提醒大家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

开展法制培训 筑牢“防护墙”

4月下旬,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为期两天法制培训会,分两批次对直属队、派驻执法队执法队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推进城管系统“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以综合执法局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狠抓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培训会邀请城市管理执法各条线业务骨干对《宪法》及其他所涉执法办案相关制度、典型案例等进行详细解读和分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地在培训会中强调,城市管理执法必须把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贯穿于执法工作全过程,用法治观念、法治思维、法治手段,在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中真担当真作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