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区龙车镇:多措并举提升群众应对自然灾害能力

2020-05-13 17:40: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突遇洪水,如果来不及转移,要迅速向山坡、高地、楼顶等地方转移。”5月11日,纳溪区龙车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讲解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来临时的自救逃生技巧。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升群众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在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龙车镇多错并举,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摆置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和倡议书、现场演示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自然灾害应对技巧,吸引大量群众踊跃参与。同时,医护人员还手把手、面对面为群众演示急救包扎要点。

“火灾发生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蹲下身子沿着墙根逃生。”活动期间,该镇还组织工作人员到敬老院开展了火灾应急演练,指导院里老人掌握火灾发生时逃生自救本领。

据悉,本次活动现场共摆放宣传易拉宝5块、悬挂宣传画册10张、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参与应急演练60人次,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