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邻党中心共建日活动 居民坐享便民福利

2020-05-18 16:5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陶文斯 吴磊)“大家好,我是楼栋长许毓红,耘苑邻党中心将在本周日上午9时举办共建日活动,本期邀请到的是安富派出所民警为大家讲解日常防诈骗知识,欢迎各位住户前去参加”。近日,纳溪区安富街道金元广场1号楼的小区住户群里,楼栋长许毓红发布了这样一条活动信息,“收到”“知道了,谢谢”“防诈骗宣传,我一定让我父母参加”......不一会儿,群里的住户们就开始积极报名,并在群里讨论起来。

5月17日活动当天,一大早,小区的住户们就三三两两相约到邻党中心参加共建日活动,不一会,活动室就坐满了居民,上午9时,耘苑邻党中心的共建单位——纳溪区公安局安富派出所民警的“防诈骗”小课堂准时在耘苑邻党中心开讲,安富派出所民警以身边的案例,接地气的话语加强小区住户对常见诈骗套路的识别和防范,并告知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密码等个人信息,还讲解了受骗后如何快速补救的方法等等。

该小区住户黄小林表示,之前对这些防诈骗手段都不太了解,只是知晓要时刻注意,不知道遇到后该怎么处理,但是今天听到警官的讲解之后,感觉自己更明白如何防止诈骗、如何保护自己了,要时刻谨记,同时也要提醒身边的家人朋友多注意。

据悉,纳溪区安富街道拟在城区5个社区建设24个邻党中心,承担收集群众意见、开展政策宣传、党员组织教育、群众文化活动、代表议事场所、矛盾纠纷调处等功能,让基层治理走到联系和服务居民的一线、民声民情收集的一线、邻里纠纷调处的一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