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暑期写廉语 清廉入童心

2020-08-06 17:5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潇)“老师教得很不错,小孩学得也很开心。”近日,在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竹苑社区“邻里学堂”,家住南阳花园的颜阿姨说,儿子儿媳都在上班,孙子每天就在这里学写字,学完回来孩子还会主动跟我们说今天学了哪些内容,觉得特别有收获。

暑假来临,江阳区华阳街道竹苑社区纪委依托“邻里学堂”活动阵地,邀请泸州广播电视大学副教授孙锡昌为辖区8-13岁青少年教授硬笔书法。

“整个课程从笔画教起,再延伸到学习偏旁部首、字体结构。同时通过教孩子们写廉洁古诗名句,能够从小培养孩子的勤俭节约、廉洁自律的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孙锡昌介绍,从7月下旬起,自己已经在竹苑社区教授了一个周,每天都有20名左右的学生前来学习,小孩的学习热情很高,家长们也特别支持配合,还有部分孩子的爷爷奶奶前来一同学习。

“泸州广播电视大学在竹苑社区设置了社区大学,我们可以从中选择课程,组织辖区居民免费参与学习。”竹苑社区纪委书记代国娟介绍,今年以来,社区已经开设了合唱、书法、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在这些课程中插入廉洁元素,相比传统的廉洁教育培训课,老百姓参与的积极性更高,教授的内容也更能让大家接受。

江阳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菲说:“今年来,江阳区纪委监委全面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通过在课程中渗廉、在活动中体廉、在文化中熏廉、在生活中行廉,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廉洁江阳建设,共同营造昂扬向上、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