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员”+“监督员” 泸州江阳区纪委监委闻“汛”而动齐战洪峰

2020-08-20 18:1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根据泸州市防汛办消息,8月19日11时,长江泸州水位18.11米,超出馆驿嘴滨江路面1.79米。

超出东门口滨江路面2.29米。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各单位是否履职尽责?党员干部是否恪尽职守?江阳区纪委监委闻“汛”而动,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深入一线,靠前监督防汛责任,积极参与防汛救灾。

区纪委监委党风室干部杨铅劝离拍照群众

区纪委监委党风室干部杨铅劝离拍照群众

8月18日晚,江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唐榕到邻玉街道督导防汛抢险工作,实地抽查了漕溪村原金泰砂石场、先锋村船厂点位值班值守、防汛应急、“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措施落实情况。强调务必要隐患排查到位、人员撤离到位、点位值守到位、沿线巡查到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查组在江北镇查看应急维稳物资储备情况

“请大家不要围观,在警戒线内行走,注意安全。”8月19日上午,江阳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一线防汛抢险工作组,主动下沉到北城街道开展防汛工作。

城区群众喜欢在沱江一桥一带,倚靠石栏近距离观赏难得一遇的洪峰过境,但同时也有落水的隐患。下沉干部到达后,立即劝离围观群众,拉起隔离带,站岗警戒,防止群众落水。有的下沉干部则奔赴临江街巷路口值守,阻止群众靠近江边。

通知沿江商户作好安全转移准备

随着洪水水位逐步下降,遭受洪水袭击的街道留下大量泥沙和垃圾,给当地群众的生活和出行带来极大不便。19日晚,下沉干部在完成前期防汛任务后,再次主动到北城街道开展清淤工作。由于这次洪水流量较大,被洪水淹没的街道也很多,淤泥堆积较为严重,厚的地方有十几公分高,并伴随阵阵难闻的气味,下沉干部一边用铁铲推,一边用扫帚扫,迅速投入到清淤工作中。

洪水猛如虎,监督不能松。在积极参与防汛的同时,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开展监督检查,为打赢防汛抢险救灾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区纪委监委机关下沉干部主动参加清淤工作1" "区纪委监委机关下沉干部主动参加清淤工作

“值班值守人员都在岗吗?防汛物资是否准备充足?”自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以来,江阳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督导组,组成3个防汛应急工作专项督查组深入15个镇街,通过现场查看、询问走访等方式,重点检查各单位应急值班值守、抢险救灾安排、物资储备、人员财产转移安置等情况,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逐一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整改。

与此同时,区纪委18日发出《关于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必须做到严格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严肃监督执纪。

据悉,截至19日18时,督查组已巡查重点防汛管控点位56个,作出工作提醒11次,发现问题1个,提出意见建议12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