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安富街道:水果基地成为农民增收“绿色银行”

2021-05-13 17:3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龙婧 陶文斯)5月13日,泸州市纳溪区安富街道石龙村李子坝凤凰李基地里,放眼望去,红通通的早熟春雪桃,挂满枝头,在太阳的照耀下长势喜人,个个躲在绿叶中“乘凉”,游客们三五成群在“桃林”中穿梭采摘,拍照留念,春雪桃丰收在望。

据了解,该基地目前主要种植春雪桃和桃李,占地面积150余亩,第一季于5月中下旬成熟,亩产量可达6000斤,预计收入可达450余万元。

“今年3月份我们公司入驻该基地,发现这个地方离城区近、土壤条件优渥,非常适合我们公司凤凰李的栽种,因此,今年我们将在此基础上完成扩增200亩凤凰李栽种,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走合作共赢之路,结合乡村旅游振兴,一定让李子坝这个地方成为名副其实的李子坝。”李子坝凤凰李基地负责人李杨开表示。

近年来,安富街道以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为引领,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街道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优势,合理确定重点优势产业,深入推进农业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绿色化、特色化,调整优化农业生产布局,持续推进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

“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农业项目资金,加快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培养新型的农民,和发展绿色生态产业,结合区上的一镇一特色,和一村一品的农业发展思路,我们争正让农民获得更多的经济收益和幸福指数。”安富街道农业农村站站长颜吉春表示。

安富街道把党建引领农业农村发展作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走出了一条党建助推优势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

“石龙村党支部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农业公司,通过对农业公司提供一对一的帮扶,用三天时间完成了土地流转和所有的手续办理,我们支部通过支部加农户,公司加基地的模式,实现多元化的发展,为我村建立特色农产品品牌,增加农民收入,奠定了坚实基础”。安富街道石龙村党总支部书记谢健表示。

据悉,目前该基地已解决剩余劳动力30余人,村民劳务增收100万元,村集体增收5万余元,真正达到集体受益,农民增收的目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