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性“歹徒”冲进幼儿园?原是江阳区况场街道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1-05-14 16:0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芶清华)“一名男性‘歹徒’提着一把菜刀从伸缩防护门翻进幼儿园,两名保安一人拿着钢叉,一人举着防暴盾牌冲上前去,门口值班教师迅速按响报警器。”

听到报警声音,在操场游戏的小朋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迅速向教室及安全区域转移。空堂教师也拿着各种器具冲向学校大门口,增援保安。值班副校长立即向110“报警”。在众人齐心协力配合下,“歹徒”终于被制服了。

演练现场

这是5月13日,泸州市江阳区况场街道教管中心协同派出所民警在况场幼儿园内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为增强幼儿园教职员工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其面对恐怖事件进行自护自救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暴力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园内教职工和幼儿的人身安全。

演练现场

况场街道政法委委员李路清、派出所民警简国桥及街道安办主任李原德等到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结束,派出所民警简国桥对幼儿园保安及教师、保育员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指导,还讲解了防暴器材的使用技巧,并让老师们配合起来分组演练。

通过这次应急演练,安保人员和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应对类似的事件有了理性和感性的知识和经验,可以更好地保护幼儿安全不受侵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