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大果甜!江阳区况场街道村民种火龙果致富

2021-11-19 16:0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谢婉玲)“种植火龙果,就是要留老叶、去新叶,这样生长出来的果实才更加香甜。”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况场街道村民赵正富正在他的火龙果园里辛勤劳作,除草、去叶、采摘,脸上喜气洋洋。

赵正富介绍,他所种植的红心火龙果属热带水果,喜温、耐旱,种植土壤宜干不宜湿,所以他采取滴灌技术,保持土壤湿度稳定,一到每年10月,就要引流沟渠积水,保持地面干燥,确保火龙果叶片不腐,这样果实的采摘期便可以从6月初一直持续到12月初。

“在朋友圈里看到朋友们推荐这个火龙果自采自摘,我也来凑凑热闹!”“赵老板的火龙果个大果甜,人也热心肠,我们都来好几次了。”火龙果园里,游客络绎不绝。

“好多都是回头客。”陪同进园,指导采摘,赵正富对多次前来采摘的客人一如既往的热情。老客带动新客,赵正富的火龙果一度供不应求,这也为他带来了不少的盈利。现今他种植火龙果占地两亩,每亩产量约六千斤,按均价10元一斤计算,今年的收益有望达到12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