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交通系统正常运行 市民持绿码可正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022-02-21 06:49:3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伍勇

2月20日晚,四川省泸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泸州市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封面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泸州机场、泸州高铁站、泸县高铁站和全市客运站、公交车、出租车及渡口均正常运行,市民持绿码可正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外出行,市民需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自觉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亮码无异常后乘坐民航、高铁、道路客运车辆出行。同时,泸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超长客运113辆、包车客运100辆开展了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为农民工提供“点到点,门对门”的出行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疫情管控要求,公交179路、K179路、356路、349路在况丰七社、况场派出所公交站临时取消停靠,客车、出租车(含网约车)不在五香苑小区附近上下客。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体温、扫码亮码、登记信息等工作,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护自身安全。

针对来泸返泸和离开泸州的注意事项,泸州市对来(返)泸人员排查管理政策按照省上统一要求保持不变。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泸人员,实施集中隔离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满14天。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旅居史的来(返)泸人员,实施居家隔离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满7天。

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其他乡镇(街道)旅居史的来(返)泸人员(不含直辖市),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直至离开风险地区满7天。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旗)和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直辖市的县(区)其他乡镇(街道)旅居史的来(返)泸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返(泸)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建议所有省外来(返)泸人员抵泸后均进行1次核酸检测。

对离泸人员来讲,按照国家、省有关政策,对目的地为省内其他市州的江阳区离泸人员,需向目的地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目的地为省外的离泸人员请咨询目的地防疫政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