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核查 四川泸州4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驾乘人员行程卡查验点

2022-04-09 06:55:1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姜予恩

“你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卡。”4月8日,在泸州市龙马潭区泸州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来返泸车辆驾乘人员通信行程卡查验和核酸检测引导工作。

查验点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驾乘人员通信行程卡查验。

据泸州市交通运输局消息,泸州市4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站口和14个普通国省干线省界入口处均已设置通信行程卡查验点。交通部门协同属地镇街、公安、卫健等部门力量,按照流程开展来返泸驾乘人员行程卡查验,查验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逢车必查、全员核查。

泸州高速公路收费站便民核酸检测点。

“低风险地区绿码驾乘人员可通行,红、黄码驾乘人员不予通行,相关部门将立即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并实施隔离观察。”查验点工作人员介绍,在查验点旁设置了便民核酸检测点,方便为驾乘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查验点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驾乘人员通信行程卡查验。

为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泸州市交通运输局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对中高风险地区的道路客运班线和包车及时果断科学停运,在机场、高铁站等交通场站设置检查点,督促进出站旅客严格实行戴口罩、测温、亮码扫码、查验行程卡通行。

此外,泸州市建立了市、区县接返协作机制,各区县选取符合接返条件的车辆、驾驶员、工作人员建立接返专班。目前已落实接返车辆42辆、储备车辆34辆,确保需要隔离的乘客出站后第一时间接离,接返后第一时间按规定实施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