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成都市成华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走进跳蹬河街道锦绣社区

2019-11-20 16:4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11月20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文广旅局、成都市文联承办,中共成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体旅局、区文联协办的2019年成都市成华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走进了跳蹬河街道锦绣社区,在锦绣社区的睦邻党建广场为百姓带来了一次精彩的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文艺形式,奏响了抒写“文旅成华·锦绣跳蹬”的新篇章。现场共11支演出队伍,舞蹈《寂静的天空》、《我爱你中国》、小品《环保一家人》、独唱《天耀中华》等。值得注意的是,整场节目都是居民、社会组织和驻区单位“众筹”的,形式新颖独特、表演生动活泼,十分接地气、贴民心,台下欢呼声和掌声不断。在舞蹈《长征颂歌》激昂的表演中,文艺演出圆满结束。“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给广大居民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持续开展。群众们纷纷表示,节目的形式丰富多样,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一流的文艺节目,真正丰富了居民的精神生活。

“这些节目的编排多数都来自我们锦绣社区孵化培育的社会组织,演出是居民,辖区单位队伍。”跳蹬河街道文体活动中心主任、锦绣社区党委书记陈芬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后,锦绣社区通过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增强辖区内居民的参与度,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成华区大力实施文化走基层,通过高质量的原创优秀文艺作品展演,唱响主旋律、弘扬成华正能量,把“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落实到实处、打造成品牌,为打造“天府成都·文旅成华”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