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元御寒物资一周筹齐 “快马”送到雪域石渠

2019-11-22 15:0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张先廷 徐雪潇 记者 张红霞 文/图)11月22日,距离成都两千里的甘孜州石渠县已进入零下气温。长沙干马乡的孩子们穿得很暖、心里也暖,他们昨天收到的成都市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及时送来的棉衣已穿上了身。

11月21日,新一轮的降温使长沙干马乡最低气温只有‐10℃,但在长沙干马乡的乡政府大院里,人们却感受不到一丝寒意,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成都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向长沙干马乡“送温暖、献爱心”捐赠仪式。

捐赠现场,来自荷花池街道的援藏干部周正虎将代表成都大成市场、蓝光金荷花市场及辖区“两代表一委员”的捐赠牌,交到长沙干马乡玖多泽仁乡长手上。此次共筹集价值30.8万元的扶贫物资,包含衣服、鞋袜、帽子手套、学生用品等,是由荷花池街道辖区企业捐赠的。

在发放捐赠物资时,长沙干马乡由乡政府安排工作人员及各驻村帮扶力量统一造册、逐一发放,确保捐赠物资如实发放到贫困户和三所学校学生手中。

该乡四村一名村干部在领到捐赠物资激动地说:“噶真切!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感谢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对我们的帮助,我们将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来自该乡虎热小学的一名教师在领到捐赠物资高兴地说:“谢谢金牛区荷花池街道捐赠的衣服、鞋袜、帽子手套、学生用品。我们一定教育学生感恩党、感恩社会,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据了解,自2010年金牛区开展对口帮扶石渠工作以来,荷花池街道累计派出3批援藏干部,今年累计向石渠县捐赠资金和各类物资合计71.3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