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霍28天建成规范化负压病房 创高原寒冬季节项目建设最快施工记录

2020-03-13 21:5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罗丹 记者 游飞)3月13日,炉霍县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该院规范化负压病房和发热门诊部日前正式建设完成。

“我们用最少的钱和最快的速度,建设完成了负压病房和发热门诊部,提振了炉霍县甚至甘孜北路片区应对传染性疾病的信心和决心。”炉霍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拉旺表示。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2月11日,炉霍县紧急启动县人民医院负压病房和发热门诊部建设项目。从启动项目到完成建设,仅历时28天,创高原寒冬季节项目建设最快施工记录。与时间赛跑的28天里,项目施工单位加班加点赶工期,业主单位跑前忙后督质效,原本60天的建设工期,提前了32天。

据悉,投资186万元的新建负压病房共计140平方米,有两间病房4张床位,是甘孜州北路片区目前规模最大的负压病房。改造提升后的发热门诊部占地60平方米,分为清洁区、半污染区和污染区3个区域,按照最新规定,分别设置了病人出入口和医生出入口共4个通道,为甘孜州北路片区最规范的发热门诊部。

“规范化的发热门诊,能够第一时间妥善处置从预检分诊台检测出的发热病人。”拉旺介绍,发热病人通过发热通道前往发热门诊,避免与普通病人接触,能有效降低传染风险。而负压病房的建成,则能让传染病患者在负压情况下,通过专用送风排风系统,进行安全治疗,从而大幅降低医务人员被感染的机率。(图片由炉霍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