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大扫除 “净美甘孜”人人在行动

2020-03-14 18:5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游飞)3月14日,为切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甘孜州18个县(市)全民总动员,全面开展“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无论是车站、农贸市场等公 共场所,还是自家房前屋后,大家都拿起扫帚、铁锨、簸箕等工具,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热火朝天地清扫出一片焕然一新的人居环境。

白玉县安孜乡村民在清理河道垃圾。

白玉县纳塔乡金都村党员和干部群众自发对全村的道路、牧民住房及活动场所等地开展卫生大扫除。金都村会计阿泽邓珠说:“通过大扫除,不但让脱贫后的金都村变得更加漂亮,还能 让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传染病传播风险。”

乡城县把城乡结合部作为清扫重点。

乡城县把城乡结合部等地作为整治清扫重点,在人人参与中清除积存垃圾,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确保城乡环境干净整洁。

雅江县干部正在清扫路面垃圾。

“虽然是周末,但大家参与集体大扫除的积极性都很高。”雅江县将县城区各单位按照责任分工对公共区域分片包干进行大扫除,大家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扫每一片“责任地”,县政 府办干部高瑞忙得满头大汗,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后还会积极参加。”

九龙县确保卫生扫除不留死角。

大扫除中,九龙县组织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县疾控中心、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等单位对大扫除活动效果进行了检查督导,确保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 社区、农贸市场、车站环境卫生打扫不留死角。

泸定县引导群众搞好个人和家庭卫生。

在开展全县城乡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的同时,泸定县也引导老百姓继续保持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不聚集、每天打扫家庭卫生,搞好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长效营造疫情防控期间城乡整洁优美的良好环境。

图片由白玉、乡城、雅江、九龙、泸定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