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成立全省首个农电服务中心

2020-03-25 20:2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付江

3月24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系统内的首个农电服务中心、供电服务站在绵阳市安州区正式挂牌成立。到4月中旬,绵阳市将撤销原有的41个供电所,新设置6个农电服务中心、3个中心供电所和52个供电服务站。

在经过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也将供电所数量在现有基础上减少三分之一,以更加灵活、科学的方式进行布点。为更好满足农村居民的供电服务需求,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在供区内推出“农电服务中心+供电服务站”和“中心供电所+供电服务站”两种模式的乡镇供电服务机构。在压减乡镇供电所数量的同时,可整合供电服务资源,缓解部分乡镇供电所管理力量不足、服务半径过长、结构性缺员等问题。

“其实供电所里面有些岗位是不必要的,现在改变为新的供电服务模式后,就能让更多的力量充实到一线去,更好的服务老百姓。”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高俊告诉记者。

在新模式下,供电服务站将取消综合柜员,现有营业厅逐步过渡到少人营业厅或者无人营业厅。这样可将现有人力资源进一步向技术密集、知识密集和高附加值的岗位聚集,让农电队伍发挥更好的作用。

每个县设置一个农电服务中心,每个乡镇设立供电服务站,确保“电管家”网格化全域覆盖,让农村用电户业务办理更加容易、时间更简短。 目前,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江油市、梓潼县、盐亭县已经成立农电服务中心,北川羌族自治县因地制宜将现有的供电所合并精简。

在开启新的供电服务模式后,该市还将同步开展“电靓乡村”农电管理服务提升工程,实施“人靓、物靓、服务靓” 两年十项行动计划。

图片作者:田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