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技能“世界杯”!四川焊接技工代表队集结

2020-03-31 18:0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云涛 记者 邓也)“相交位置焊缝质量达标,但刚才的操作会影响焊缝外观得分”“你在平、立、横三个位置尤其得注意”……

3月31日,在中国十九冶攀枝花技师学院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基地,四川省焊接项目集训队和建筑金属构造项目集训队正在进行实操训练,备战明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此次8名焊接集训队员、4名建筑金属构造集训队员和6名教练员在基地集结,也标志着全队线下正式复训。

今年2月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集训队教练员和队员均在家开展隔离集训。教练线上分配训练任务,队员线下实际操作练习,全体人员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开展讨论、评估成果、总结经验。“焊接的实践性强,线上训练达不到最好效果,就要想办法尽量生动地、具象化讲解。”对于之前线上集训的困难,焊接项目教练周树春表示只能全力克服。

据了解,四川省焊接项目集训队和建筑金属构造项目集训队的教练和队员全部来自于中国十九冶。为确保集训顺利进行,中国十九冶在疫情期间严格落实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四川省人社厅对世技赛集训工作提出的相关要求,及时成立世界技能大赛工作组,精准制定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训工作“双预案”,为集训队顺利开展线上教学、训练、研讨等工作创造条件。

据了解,以中国十九冶为班底的四川省集训队已经在世界技能大赛为中国取得了三金一银的优异成绩,受到了全国和四川省的多次表彰。

    编辑推荐